银发白

致一个认识了几年的朋友。

以下是我的内心独白,一些我从未与她说过的话,不知道她本人是什么想法,但是,姑且写一写吧。


1

若是我现在认识这个女孩的话,应该会被她深深吸引。我想很多现在遇见她的人也是这样的想法,但凡你接触一下她,就没法不对她感兴趣,除非你对未知毫无探索之心。就像是聊斋里的妖精,神话里的美女蛇,危险就在于你可能随时栽进去。譬如我身边的某个朋友,时常与我袒露如何才能脱离她的枷锁,可问题无解,因为即使如我认识她这么长时间,更多时候我也不敢随意揣测她的想法。



这是经验之谈,我自认为我很能推测别人内心独白,至少这适用于我其他同学,可偏偏她除外,每当我试图分辨出她在想什么,自以为是地想推测她接下来的行动时,往往会被她打个措手不及,以至于我心情节节败退,自尊心一败涂地。



是的了,我还因此有段时间非常之讨厌她,现在回过头来想,可能当初那么不喜欢并不是因为真正地厌恶她身上的某一品质或性格,不如说是我猜不透她,那些我无法掌控的东西时常会让我感到恐惧以及担忧,由此一来,每当我见到她的时候,脑内总会发出警告:离她远点,这人很危险。



哦,还有一点,此人话痨,可我不是一个很能忍受话痨的人,我与她当过一段时间的同桌,纵然我摆出一副我并不想交流的表情,可她还是会出其不意地扑过来跟你讲很多你也许懂又也许不懂的话来,我想如果让她回忆初中的我是什么样的人的话,我想可能多半是高冷,可她又说过:“西西是个很可爱的人”(可能有说过吧我其实也记不清了),以至于我完全混乱了,她是如何从我的爱答不理中提取出这个词,让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以为我的冷漠会让她足够也讨厌起来我,可我又一次失败了。



总是这样的,在你千万次地跟自己说,“好了吧,也许这样她就不会再来找你了”之后,她依然会在你面前笑的眯起眼睛,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我想我的态度她应该是都懂的,她怎么可能不懂呢,可是她从来没有提过。就像是海水,万般武功遇见了她,便也无济于事,任凭你折腾,仍伤害不了她。所以能与她相爱相杀到这个时候,她可真的算得上是劳苦功高。



人思路到了尽头,便忍不住回到原点,也许我从开始就不应该用以往的思路加之于她的想法,我知道她经历过一些我并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基于此我无法完全体会她的心路历程,也是因为这样我从未与她透彻地交流自己对于一些事物的理解,那实在是在自讨苦吃,我想我会处处碰壁不得好死,于我于她都不会有什么好的结果,不如就让那些话彻底埋藏在那些能互相倾吐心声的时光里吧,如此一来也能得个痛快。



我不知道我们两个还会像这样一直到什么时候,日子还长,我们无意固执地将我们彼此锁定在一起,可时光也未将我们彼此分开,也许这就是传说中宿命吧,论你喜欢不喜欢,可她就是在你的生命里了,你又能将她如何。



标题是我很喜欢的一首歌。我很久都没有猜透的问题,也许在这首歌中能找到回答,若是问我如何解答,那我只能说,至此,我从未找到真正的答案。


但是我并不讨厌与你继续纠缠。




















后话


你应该会看到这篇文章

没想到写的是你吧哈哈哈哈

你知道我

傲娇

不要

拆穿我

谢谢了






评论
热度 ( 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xxxx | Powered by LOFTER